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肥乡区:民生项目背后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4-10
  (邯郸日报记者刘昆)厂外取水工程开工、4号机组吊装成功、锅炉水压试验合格……4月7日上午,位于肥乡区的邯郸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邯郸热电退城进郊项目工地上一派热闹景象。“4号机组顺利通过满负荷运行,预示着我们每生产一度电可以节约一半煤,即150克。”公司运行部负责人王斌说。
  邯郸热电退城进郊项目是保障市民温暖过冬的重大民生工程。其中,4号机组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民生采暖背压供热机组,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4.85亿千瓦时,供热面积达735万平方米。
  特事特办,凸显政务服务温度。“这是肥乡区负责的全市重点清洁供暖项目。为了早一天让群众享受到清洁的供热能源,我们成立了服务专班,积极与市局、省厅沟通对接,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肥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军说。
  为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在办理4号机组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压力管道使用登记证、排污口规范化手续和消防验收等证件手续办理过程中,肥乡区各相关部门实施并联审批,确保资料提交审核一次成功,极大压缩各类证件办理时间,为工程后续并网、试运、投产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4号机组进入调试阶段以来,各项技术指标优良。为此,我们还收到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管理部的贺信。”国电电力邯郸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部李广昌说,“我们能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这是肥乡区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的精彩一瞬。近年来,肥乡区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意识,以优质服务赋能企业发展。全区对审批和许可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项目企业制度,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面对面为企业送政策、谋发展,零距离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加快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真正让广大企业家在肥乡更有归属感、更有舒适感、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