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大力营造爱才育才引才用才良好局面 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3-04-10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审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这个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中人才的重要作用,加快解决人才不足这一制约邯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实化人才招引措施,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医院、院校等各类用才单位人才缺口,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推出更具竞争力的引才举措,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强化人才自主培养,加快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化科研人员管理制度、人才评价制度、成果转化制度、薪酬制度改革,用活用好人才,真心服务人才,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局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杜树杰、王彦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