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峰峰武安被确定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
我市青年工作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4-10
  (邯郸日报记者佘志娟)我市青年工作建设稳步推进。日前,峰峰矿区和武安市被确定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10个“青年之家”列入省“枢纽型青年之家”示范点。
  青年驿站是我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公益项目,旨在为来我省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青年提供短期优惠减免住宿服务、配套享受就业引导等政策咨询服务。此次,石家庄市鹿泉区、沧州市肃宁县、唐山市丰南区5个县(市、区)同时被确定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建设青年驿站171个。
  此外,“青年之家”建设工作同样卓有成效。日前,团省委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认定河北省“枢纽型青年之家”示范点的决定》,决定认定在“青年之家”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63个单位为“枢纽型青年之家”示范点。其中,我市10个“青年之家”列入省“枢纽型青年之家”示范点。
  “青年之家”是青年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也是共青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是共青团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孵化器、书店等场所和空间建立的公益性服务阵地,旨在为青年提供文化学习、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婚恋交友、志愿公益、创业就业等各类服务。
  这10个示范点为:鸡泽县青年之家、邱县青年之家、馆陶县青年之家、临漳县临漳镇青年之家、涉县井店镇青年之家、丛台区印染厂社区青年之家、邯山区邯峰社区青年之家、武安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青年之家、邯郸热电厂青年之家、市公安局青年之家等10个“青年之家”。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青年之家”268个。2022年以来,全市各“青年之家”累计开展理论宣讲、读书分享、创业交流、健康讲座、科普课堂、交友联谊等活动1950余场次,直接覆盖团员青年3726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