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委老干部局举行“老干部红心聊天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7

   

  为扎实推进全区“老干部红心聊天室”建设,更好发挥老干部示范引领作用,9月5日、6日,肥乡区委老干部局分别为“路志东红心聊天室”、“程秀英红心聊天室”、“王瑞平红心聊天室”举行了授牌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燕为“老干部红心聊天室”授牌。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吴凤刚、石兰英参加了授牌仪式。
  创建“老干部红心聊天室”项目是今年肥乡区委老干部局谋划推出的一项自主创新改革事项,是探索建立以“支部+”为载体的发挥作用模式,是深化拓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开展以来,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专业知识、乐于奉献的老干部们,在自己的社区创建“老干部红心聊天室”,积极开展法律咨询、矛盾调解、心理疏导、综治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好他们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
  截止目前,肥乡区委老干部局已创立了“路志东红心聊天室”、“程秀英红心聊天室”、“王瑞平红心聊天室”三个示范点,并举办了授牌仪式。这三个示范点已经服务社区群众310余人次。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燕指出,建立“老干部红心聊天室”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助力老干部工作更好参与社会治理的全新载体,也是实现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和发挥正能量的平台。要在建好的基础上,管好用好“老干部红心聊天室”,使其发挥最大效益。一要注重规范运行。坚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按照工作室规范化建设要求,不断规范和完善工作室。二要注重典型挖掘。按照“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标准,深入挖掘离退休干部代表作为“老干部红心聊天室”的牵头人,达到“选准一人、引领一群”的效果。三要注重作用发挥。结合老干部自身优势,积极引导他们在服务经济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要务求工作实效。贴近老干部和群众需求实际,真正把“老干部红心聊天室”打造成为老干部发挥余热、贡献智慧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