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切实加强“两节”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9-07

  为确保“两节”期间特殊食品质量安全,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全面部署“两节”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紧扣节日消费特点,聚焦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一是加强保健食品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是否设置专区(柜),是否在显著位置标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是否销售过期保健食品,存在虚假宣传等情况。二是加强婴配产品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设置专区销售、是否建立供应商档案,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是否按照规定条件存储,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仓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三是加强乳制品生产企业风险排查。督促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自查,对两家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严防严控生产过程质量安全风险。

  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的,依法立案查处,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两节”期间特殊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