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全民阅读增强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2-09-07

  邯郸日报 王艳超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之于个人,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之于国家,是文化自信的滋养之源,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支撑。

  近期,邯郸正处处飘散着琅琅书声。海翔综合加工厂厂长路宏伟《热血铸军魂》片段的诵读激荡人心;渚河路小学学生张卓诵读的《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声声入耳,句句润心;广平县诵读者郭素贞在网络平台上分享的《两封家书的故事》受到众多网友点赞……今年6月份以来,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在全市开展,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让邯郸氤氲起了浓浓书香。邯郸市“以声献礼”,在促进市民获得智慧启迪、涵养品格的同时,也不断满足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读书贵在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将“好读书读好书”的价值追求贯穿终生,不断丰富我们的精神食粮,才能在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中,筑牢文化自信。全民阅读时代,阅读不应只是阶段性任务,而应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漫漫人生里的灯盏,让书香之花永续绽放。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让全民阅读、终生阅读蔚然成风,我们必能在书香社会中树起坚如磐石的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