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广告宣传合规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07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传统消费旺季,为切实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广告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发布广告宣传合规提示。

  一、广告宣传导向要注意。各类广告媒介要加强广告审查,广告应当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严格杜绝触犯法律法规禁止的事项;严禁出现低俗、违背公序良俗等内容。

  二、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要规范。广告宣传内容不得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不得宣传治愈率或有效率,不得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做功效证明。同时,法律法规要求标注的警示、提示也必须标明,且应当显著、清晰标示。例如,保健食品广告应当显著标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三、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经营者不得利用节日促销发布虚假的打折降价等信息,不得含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禁止使用绝对化用语,不得包含不公平格式条款,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等引证内容应当标明出处,确保广告内容真实、合法。

  在此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甄别防范,防止受虚假违法广告误导,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有发现,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携手共同维护健康文明的广告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