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审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审计局

临漳县审计局开展“审计讲堂”活动 提升审计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07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综合能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结合全县“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9月1日上午,临漳县审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审计讲堂”活动。“审计讲堂”采用每月确定一个主题,每周轮流讲课的形式开展,由每名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讲课,做到以讲促学、以讲促审,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按照县委、政府要求,本月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审计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三个注重”:注重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重点关注,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注重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二是“三个突出”:突出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突出重点关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突出重点关注政府诚信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三是“三个创新”:创新组织方式做好统筹安排,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服务效能,创新审计方式做到审计全覆盖。

参加“审计讲堂”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审计讲堂”课程质量高、实用性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拓宽了审计工作思路,提升了审计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