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召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6日上午,邯郸市召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二级调研员乔正海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今年1—8月,全市各级各部门有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共开展抽查488次、19336户,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100%向社会公示。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平台。确保实现随机事项全覆盖,本级本部门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应纳尽纳”。二要大力度推进联合抽查。确保联合抽查“能联尽联、应联必联”,联合抽查数量占比不低于总数的 20%,抽查主体数量占比不低于总数的 10%。三要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深入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结合常态化、全覆盖,运用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开展的抽查数量占比要达到本地总抽查数 的 80%以上。四要规范随机抽查工作程序。严格按照部门年度随机抽查计划开展抽查,不断完善抽查后续处置机制,规范问题线索的转办、移送等工作,实现监管闭环管理,实施联合惩戒,提升随机抽查效能和震慑力。五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人员的系统使用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省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谋划,科学安排,对表对标,查漏补缺,确保各项考核目标落到实处;牵头部门要主动积极作为,发挥好牵头作用,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工作落实;各参与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全覆盖、常态化。三是强化督导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每月调度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临漳县、市交通运输局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市、县两级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双随机、一公- 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主管科(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