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工作流程,大力推进《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落地见效,以信用修复重塑企业良好信用,优化营高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云MAS业务平台向市场主体发送年报提醒短信,统一印制、免费发放企业年报指导手册和年报须知,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开展年报公示工作,鼓励违法失信市场主体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进行信用修复,消除不良影响。二是优化工作流程。统一制定规范了企业信用修复申请材料、操作流程和文书样式等,明确告知修复条件和所需材料,方便企业及时申请办理。三是开展服务指导。专门设置年报咨询电话,安排专人接听,为市场主体提供咨询服务和详细指导,快速解决企业在年报、信用修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四是及时移出公示。对按规定完成修复的企业及时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并进行网上公示,为企业修异松绑,使企业轻装上阵,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市本级累计将39家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