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军休二所多措并举,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7

  连日来,军休二所工作人员党支部党员干部以自学、领导领学、撰写心得、讨论交流、手抄报告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展开热烈讨论,同志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为军休干部服务的工作水平,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军休工作的时代新篇章。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10月28日上午,邯郸市军休二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大家学报告、谈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忠诚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军休二所党委书记、所长闫俊忠同志在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所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几点:

  一、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一是原原本本学。要读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经历,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二是全面系统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习近平系列讲话、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融汇贯通。三是带头联动学。各位委员、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支部党员、家人、身边的朋友,学习宣传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宣传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四是创新方式学。要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知识和竞赛测试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灵活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我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期望。今后五年,是实现建军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围绕建军百年的奋斗目标,谋划各项工作。一是高标准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包括参加理论学习、参加重大活动、节日慰问、荣誉激励、迎新仪式、政治生日等,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尊崇感。二是全面落实军休干部生活待遇,及时准确发放生活补助、医疗补助等,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三是发挥军休干部优势,建设军休文化,充分挖掘军休干部先进典型、感人事迹,通过宣传宣讲身边人、身边事,做强军休文化品牌;打造军休文化数字化展厅,常态化展示军休干部风采,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荣誉感。

  三、建设一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做善成的干部队伍。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二所的再出发,必须把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摆在突出位置,全所干部职工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服务管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态度持续深化“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活动,在新征程上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做出最亮的成绩。

  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

  10月27日下午,军休二所工作人员支部在所“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聚焦二十大专题学习、撰写二十大学习心得,并开展讨论和分享学习感悟。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通过所领导从国际国内形式的讲解到学报告悟军休工作的初心,从斗争精神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今后要读原著,学原理,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们从事的军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员覆盖,在二所落地生根。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军休二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也认识到工作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尤其在提升能力素质,扩宽思维视野,加强业务能力上,力求实效,不走过场,确保“大兴学习之风,学有所指,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抄“金句” 定目标 迈新程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军休二所工作人员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实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工作人员支部组织开展“手抄党的二十大‘金句’”活动。

  大家通过抄写二十大“金句”加深学习解析,增强学习感悟,横竖撇捺皆用情用力,一字一句皆入脑入心。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以不同字体书写,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人民情怀。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

  此次“手抄金句”活动,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也是一次思想碰撞的过程,大家边抄边记边学,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全、学深、学透。使全体党员在抄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从而习得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