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邯郸市军休一所组织开展关爱军休干部健康体检及义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深入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活动,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军休干部“两个待遇”,为军休干部办实事过程当中,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医疗保健工作,及时掌握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经所党委研究部署,军休一所在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军休干部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系列活动。

  为保障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军休一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并安排专人多次与体检中心沟通协调,根据军休干部的身体情况并征求他们的意见,优化体检程序和项目,量身定制了“陪护型”体检方案。

  体检前,各包联服务组工作人员以电话联系、微信等方式逐一通知军休干部体检时间,温馨提醒体检注意事项。出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军休干部体检分批次进行,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到岗,现场引导军休干部按程序进行体检,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确保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所有检查项目。对身体较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所里安排车辆接送,专人全程陪同搀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使整个体检工作有序和谐进行,得到军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在体检完成后,结合军休干部们的体检情况,军休一所适时组织了健康讲座暨义诊活动。在健康讲座中,慈铭体检中心于兰菊主任就高血压、心脑血管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她结合老年人特点,从合理膳食、健康养生等方面阐述了预防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注意事项,提醒军休干部们要管好口、把好手、多运动。

  在义诊活动中,义诊专家根据每名军休干部的体检报告,对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日常用药进行科学指导,并针对性的提供预防保健及饮食起居方面的建议,充分满足了军休干部在疾病预防、养老保健、基本医疗等方面的服务需求。

  邯郸市军休一所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为军休干部服务,积极落实军休干部各项待遇,高度关爱军休干部健康,用周到服务赢取了军休干部满意度的不断提升。下一步,军休一所将继续以保障军休干部健康幸福生活为己任,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创建示范型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推动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