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转提比作我争先 | 涉县:打造“五大平台”,促社会化拥军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06-23

  编者按:

  省厅基层创新工作擂台赛第95擂发布了我市涉县的社会化拥军工作内容。打擂成功,依靠你我,让我们一起助力其荣登最佳榜单!

  涉县全力推进社会化拥军,以拥军联盟及志愿服务组织为抓手,把握形势,持续创新,打造了争先创优、风采展示、品牌推广、志愿服务、企业招聘等系列平台,推动全县社会化拥军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造争先创优平台

  在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中,坚持典型事迹引领、典型人物带动的原则,通过典型人物挖掘、典型事迹宣传、典型模范推荐等方式,为典型人物打造争先创优的平台。县爱国拥军联合会发起人之一、名誉主席王爱英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成员单位涉县小天使幼儿园荣获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联合会副主席牛国利、王彩霞荣获邯郸市最美双拥人物。

  同时,涉县积极打造双拥工作表彰平台,2021年在“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隆重表彰了8个双拥工作先进单位、20名双拥工作先进个人、10名优秀退役军人。

  打造风采展示平台

  始终高度重视为联合会成员单位打造展示企业文化和自我风采的平台,帮助成员单位在全县以及更大的平台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不仅通过联合会、“涉县双拥”等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而且通过招聘会、沿街电子屏、海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定期展示成员单位企业文化、拥军承诺、拥军成绩等内容,择优向主流媒体推送。

  2021年“八一”前夕,成功举办了涉县双拥联欢晚会,县四套班子和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欢聚一堂,与通过视频直播平台观看的7.76万群众一起,共叙鱼水情深。联欢会上,河北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县小天使幼儿园等联合会成员单位编排了演唱、情景剧、歌伴舞等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演绎老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受到广泛好评。

  打造品牌推广平台

  着力构建两个“等号”,为成员单位打造品牌推广平台。

  一是着力构建“联合会成员单位=高品质商家”的等号关系。提升联合会的入会标准,对被列入违法失信名单等6种情形的商家不予受理入会。同时,强化内部监督,对连续半年未开展拥军志愿服务工作等5种情形的商家,作摘牌处理。积极推动联合会成员单位品质更高、服务更优,“拥军服务站”标牌逐渐成为群众心中的“金色标牌”,成为涉县商家的“金字招牌”。

  二是着力构建“优先优惠优待=提高实际收益”的等号关系。加强对“拥军服务站”的推广,制作了1万余份《拥军联盟服务手册》,发放到退役军人手中;通过县、乡、村退役军人微信矩阵群定期推广成员单位信息,宣传成员单位拥军承诺,联合会成员单位社会知晓率显著提升、人流量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实际收益更大。

  打造志愿服务平台

  在推动联合会成员单位落实拥军承诺,开展优先优惠优待服务的同时,还聚焦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点事项,为成员单位打造更广阔的志愿服务平台。

  县爱国拥军联合会每年春节、八一前夕,常态化开展慰问驻邯、驻涉部队;通过建立退役军人精准帮扶信息台账,开展经常性困难帮扶和走访慰问活动64次;2021年汛期,通往驻涉某部队道路损毁后,联合会积极筹款251万元,修好拥军路,再叙双拥情;涉县极速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荣获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刘和翠、王彩霞、董学科等联合会成员荣获先进个人。

  打造企业招聘平台

  退役军人经过人民军队“大熔炉”的淬炼,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帮助联合会成员单位解决用工难、用工荒、用工素质低的问题,涉县优先将联合会成员单位吸纳到就业创业促进会,优先帮助有用工需求的成员单位入驻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优先列入退役军人岗位需求台账,优先为退役军人精准推送成员单位的招聘信息,累计帮助32个成员单位招聘退役军人125名,有效提升了成员单位的人员素质,为联合会成员单位打造了一个范围广、质量精、业务专的企业招聘平台。

  处长点评

  2019年,全省开始大力推广涉县“拥军联盟”经验做法,跨越升级为社会化拥军的“河北经验”,并在全国广泛推广。经过近几年的深化发展,涉县进一步拓展丰富了社会化拥军的内容、形式和载体,打造了争先创优、风采展示、品牌推广、志愿服务、企业招聘等系列平台,为全省社会化拥军工作持续健康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涉县经验。

  (省厅拥军优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