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他们“冲锋”的样子像极了军人!

发布时间:2022-05-06

  战“疫”当前,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局工作人员中包括退役军人、见习生、志愿者,但忠诚敢战的血性胆魄,早已融入他们的基因,他们“冲锋”的样子彰显了军人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无私奉献、逆流而上的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亲临一线,始终站排头、当先锋,全过程督导、全点位检查,时刻保证各项流程操作规范,群众检测正规有序。

  干部干部,就要先干一步。哪里最危险、哪里最紧急,党员领导干部的战位就在哪里。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曹志锋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值班,他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执行隔离警戒,细致掌握隔离人员心理动态,热情负责日常饮食保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面对封控的特殊情况,坚持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事无具细解决群众的“伙食”,努力让每个人都能吃饱吃好。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运用微信群+电话提醒+人工呼唤的方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群众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药品等必备物资,满足了小区住户生活基本保障!

  坚持把“人、物、环境”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学习消毒流程、消毒重点、注意事项,严格对核酸检测员、群众、同事及物资采取全面消毒工作,杜绝交叉感染,确保消毒效果。

  坚持做到实践、总结、提高的工作方法,逐门逐户精准核实分包小区,建立台账,对所包小区栋数、户数、应做数、未做数及未做原因实时更新、实时掌握,确保不落一户一人,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了数据基础。

  坚持融入“亲民爱民”的服务态度,突出在态度、语气上进行专门训练、专门指导,教育引导封控群众从心底接受封控、严格执行管理要求。面对突发的“狗咬人”事件,值班人员“坚持一级响应”,迅速向上级请示特事特办,辗转三地寻血清,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无论肩负多大的压力和重任,他们都不惧艰难、冲锋在前。深夜领取核酸物资、早起准备就绪工作,白天全员核算。特殊时期锤炼出特殊的队伍,通过疫情历练,一支能吃苦、肯吃苦、越战越勇的团队已然成熟。

  连续封控好多天,每天全员做核酸,“嘶哑的嗓音、发紫的嘴唇、湿透的手套、朦胧的面罩”成为每个工作人员“光荣的印记”。他们都很疲惫,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有放弃、换人、不干了的想法,他们都在咬牙坚守,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

  坚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任何时刻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位上,充分发扬乐观主义精神,敢于斗争、勇于斗争、乐于斗争,展示出时代的力量、赓续了光荣的传统。

  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这场“疫”战场上彰显“军人”的样子,打造过硬的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责任与担当,用心用情守护一方平安,相信我们定会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