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人防办

准确把握民法典 提高依法执政水平

发布时间:2023-05-05

4月24日,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第二编物权原文内容。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众权利的宣言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同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

会议要求,一是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并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把《民法典》各项规定和相关要求贯穿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推进国防动员法治建设,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二是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依法开展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国防动员工作中,为建设法治国防动员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全办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牢固法律知识,拓展法律视野,积极主动地学习除《民法典》外其他法律法规,提升法律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