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着力推进幸福邯郸一卡通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动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惠民、服务民生”为宗旨,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社会保障卡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应用为目标,着力推进幸福邯郸一卡通应用工作。


 

  4月26日上午,“幸福邯郸一卡通 小卡片保障大民生”暨“惠民旅游专线”开通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推行的幸福邯郸一卡通即为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兼容二代卡所有功能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卡面,加载了“非接触”芯片,增加了“一晃而过”读卡功能,减少卡片的损耗,更加耐用,此外还升级了加密算法,用卡更安全。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还加载了交通密匙,持卡人可刷社保卡乘坐邯郸市内公交、城乡公交、各县(市、区)公交等邯郸地区范围内的4000余辆公交车、并享受市内公交8折、城乡公交9.5折的折扣优惠,同时,加载了交通联合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还可在全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609个县级城市,总计3.2万余条公交线路、190条地铁线路、3.6万辆出租汽车、35条轮渡线路、4.7万个公共自行车锁桩刷卡使用,并享受一定的刷卡优惠政策。



  在“迎五一促消费”活动中,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武安市推出多项社保卡节日消费优惠措施,“幸福邯郸一卡通”可以在武安市4家社保卡特约商超和6家景区内消费,使用社保卡支付享受95折优惠。

 

  据了解,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的幸福邯郸一卡通,通过部门之间数据共享,系统互联互通将逐步实现社保卡图书借阅、文化旅游等民生关切的高频事项。下一步,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分步骤、分阶段,努力拓展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加快拓展“幸福邯郸一卡通”应用场景,在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群众生活带来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