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复兴区

李少锋调研牛叫河村湖心岛片区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少锋专题调研牛叫河村湖心岛片区提升改造工作,实地查看了湖心岛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管理运营等情况,与相关领域专家、行业代表探讨交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李少锋指出,牛叫河村湖心岛周边生态环境优美,休闲旅游业初具雏形,在邯郸周边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新需求相比,还有差距,亟待进一步提升改造。要打基础,先试验,在现有的沁河小驻、窑洞印象、沁园居、湖心岛等文旅项目的基础上,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敢闯敢试、先试先行,进一步探索农文体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要早策划,后落地。加强顶层设计,统筹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将牛叫河村湖心岛片区与周边旅游资源一体规划、一体提升,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特色精品片区。要多文化,平民化。深入挖掘牛叫河村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结合生态资源和地域特色,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打造具有特色文化印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产品。要准定位,引客流。广泛吸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深入调查研究,瞄准游客需求,找准自身定位,打造特色主题,加大宣传力度,让“上水又上风、旅游来复兴”成为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