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17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当天上午,市文广旅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安全生产大课堂”活动。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应急安全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在课堂上,集体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教育视频。集体学习了《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机制》等有关内容。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结合邯郸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录(2021年)和文旅行业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有关行业部门安全管理职责等内容。

  6月份以来,市文广旅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一是加强文旅行业安全法律宣传。组织全系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法、旅游法等有关行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积极参与“应急安全知识”等网络知识竞赛,掀起网上学安全的热潮。二是加强文旅行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组织全系统通过典型旅游安全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断提升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职责的能力和自觉。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五是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并落实文旅系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具体措施,制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等规章制度。六是观看线上安全咨询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