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严防风险 彻查隐患│邯郸交通专题调度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927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气污染治理、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局领导尹向东、刘福印、王建平,局机关处室和局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度会采取直奔问题、现场问答、逐一点评等形式,各有关部门针对近期各自领域四项重点工作自查整改问题隐患、省市督导组交办及督办件整改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思路进行详细汇报,逐个过堂,与会领导一一点评,并对各相关单位下一步工作再明责任,再强措施提出要求。

殷社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全局的主要目标,切实增强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四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各级分包领导和督导组要持续组织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进驻企业,排查隐患,解决问题,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

殷社林强调,一是各级干部职工务必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各自职责,坚决把安全责任牢牢的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紧迫感抓实抓牢四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研究,必须深度督查,必须解决问题。同时,要从思想上深刻反思,分析成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采取坚决果断行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四项工作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必须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要动员各级骨干力量,做到拉网排查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覆盖、隐患整治全覆盖,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四是必须把问题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关键在于解决,各级单位要以“严而又严”的要求查深查透查准各类隐患,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建章立制,发现一个,消除一个,确保做到即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形成长效,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殷社林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腾出一半以上的时间到基层一线和企业,亲自检查、亲自督导、事不过天,确保所有问题快解决,所有隐患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