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未雨绸缪,以练为战│邯郸高速这场防汛演练,实打实!

发布时间:2022-06-29
  防汛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切实做好防汛保畅工作,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最大程度降低汛期强降雨对高速公路安全运营带来的不利影响。日前,邯郸高速养护与高速路政、高速交警等部门联合举行了高速公路防汛保畅演练。

此次演练从严、从难、从险开展,对演练科目设置、人员分工、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详细的部署。演练模拟邯大高速受强降雨影响,某处路基边坡底部坍塌,危害行车与路基安全。接到险情后,演练总指挥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养护中心、路政大队、高速交警等防汛抢险队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演练按照“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原则,从实战出发,参演人员根据预案流程,开展物资准备、紧急集合、全员出动、现场布控、回填抢修、排除积水等六个步骤。

演练过程中,养护中心和路政及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信息渠道准确高效,抢险处置规范有序,共同完成了防汛抢险任务。演练充分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制度完备和部门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做好了防大汛、抢大险的充分准备。

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离不开每一位高速人的辛勤努力,特别是汛期的到来,一场暴雨随时可能危及高速公路道路安全。开展防汛演练,是检验、测评和增强应急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模拟真实事故的发生,发现应急预案和应急程序存在的缺陷与不足,提高各部门应对汛情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可行性、有效性。

下一步,我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持续完善抢险应对措施,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应急团队,保障高速公路平稳度汛,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