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举办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宣讲活动,采取会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宣讲。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专利快速预审备案相关政策的宣传推广,有效推动专利快速预审通道服务落地,深化企业对专利快速预审业务的了解,扎实推进全市专利快速预审工作提质增量,助力创新主体高质量专利的创造和申请。 

  本次活动,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科预审员介绍了保护中心建设由来和意义,并重点对中心主要职能定位、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快速预审服务流程和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域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向保护中心提交的预审案件,1个工作日受理,7个工作日之内给出预审是否合格的结论。预审合格的案件,正式审查周期平均缩短80%以上,发明平均3个月,实用新型平均14天,外观设计平均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