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三农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农专栏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秣马厉兵 备战春防

发布时间:2023-03-07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上级指示精神,“防风险,保安全”,我市集中力量,进行设备维护,备战春防,做好春防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防顺利如期开展。

一是按照《河北省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物资储备指导意见》着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坚持安全有效,保证供应,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全面核对应急物资库物品种类和数量,及时查漏补缺,并对应急灯、扑杀器等所有物资的功能和质量进行查验、测试、维护,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二是要求各县(市、区)迅速进入状态,防疫人员积极行动起来,明确责任,紧密配合,千方百计克服瓶颈制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备战春防。

春防责任重于泰山,我市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提高了思想认识,抓落实,求突破,提升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技术支撑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极大的促进了春季防疫工作的开展。



应急物资维护 


 


来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