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丛台区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旨在唤起公民的节水意识,营造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资源。 丛台区水利局节水办、水资办,河长办,水政科、水保站、南水北调办等科室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走进主城区和深入乡村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上午,分别在丛台区亚太劳模广场、法治文化广场、丛台区西部水厂和邯郸市新育幼儿园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和环保手提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新发展理念、新时期治水思路、河湖长制工作内容和《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水土保持法》《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引导城乡居民培养良好的爱水、惜水、节水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20余人,发放环保手提袋、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海报80余份,悬挂条幅6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50余次。
通过举办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问,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和公众对河湖河长制工作的参互监督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水利法规政策和水利行业的了解,增强了群众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能够让市民更加懂得水资源的宝贵和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了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及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