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2023年承担国家级、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278批次

发布时间:2023-03-22

   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3年邯郸市承担国家和省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全市2023年承担国家级、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为278批次。

  《方案》明确,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针对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化妆品监督抽检力度,及时发现化妆品潜在安全隐患,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净化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其中,本年度承担的国家级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为染发类、普通护肤类、防晒类、祛斑美白类、彩妆类、儿童类、祛痘类、面膜类、洗发护发和清洁沐浴类、牙膏10个类别产品,分为现场抽样和网络抽样,共74批次。现场抽样在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实施,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网络抽样主要针对注册地在省内的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抽样覆盖淘宝、拼多多、网易严选、苏宁易购、天猫、抖音、聚美优品、京东、快手、唯品会等主流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

  本年度承担省级监督抽检计划为204批次,分国产和进口两大类,主要包括染发类、儿童护肤类、防晒类、宣称保湿滋润的一般护肤类、宣称紧致抗皱的一般护肤类、祛斑/美白类、沐浴类、面膜类、宣称祛痘类、牙膏类等产品。同时,开展面膜类、儿童护肤类产品快检筛查,年度完成93批次快检任务。

  《方案》要求,实施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相结合,先行对被抽样化妆品生产经营者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处理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抽检发现的不符合规定产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及时采取暂停生产经营等紧急风险控制措施;符合立案条件的,按规定立案查处,对检出禁用原料产品的,依法从严查处;严惩重处企业虚假否认生产或者进口行为,并公开查处结果;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置。通过监督抽检,进一步净化全市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