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永年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一活动受省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23-03-06

  日前,在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上,永年区在“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中开展的“文明我代言”经验做法,受到省文明办通报表彰。 

  我区深入贯彻省文明委“双争”活动意见,在全区广大商户、门店、窗口单位开展“文明我代言”活动,从评选的文明商户“红黑榜”中选树“文明代言人”,让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市民自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建“美德之城”。 

  定细则,严标准,确保文明看得见。评选文明商户“红黑榜”是开展“文明我代言”活动、选树“文明代言人”的基础和关键。为此,我区专门制定《沿街商户门店“红黑榜”评分细则》,由区文明办总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区范围内的沿街商户、门店、窗口单位每周开展一次“红黑榜”评选,重点围绕门前环境卫生、门前花木管护、墙面牌匾整洁、店外经营情况、门前车辆秩序等“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情况和门店规范经营、疫情防控措施、亮证经营情况、产品经营质量、诚信经营情况等文明经营行为共10个方面进行百分制综合评价,得分在90分以上的为“红榜”商户,颁发“流动红旗”;得分在60分以下的为“黑榜”商户,颁发“流动黄旗”。对在“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文明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现场交办整改,下一轮查看问题整改及保持情况。 

  选典型、树标杆,确保文明有引领。区文明办选择连续 3 周获评“红榜”的商户、门店、窗口单位负责人作为“文明代言人”,让他们用“一句话文明感言”为永年代言,并录制成视频,在永年电视台、微播永年、网信永年、美德永年等媒体、公众号和永年融媒抖音平台等进行刊播、推送,使“文明我代言”活动不仅具有弘扬文明新风尚的扩大效应,也成为“文明商户”免费的“活广告”,从而形成正向激励循环,极大激发了广大商户、门店、窗口单位争当“文明代言人”的积极性。与此同时,我区在每期公布“红黑榜”时,还标注出每个“红榜”商户的优点和成功做法,曝光每个“黑榜”商户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足,使广大商户学有榜样、改有目标、追有标杆。“文明我代言”活动逐步成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助推器”。 

  强监督、重实效,确保文明不走样。为确保“文明我代言”活动更加扎实有效,我区通过媒体对外公示《沿街商户门店“红黑榜”评分细则》,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市民群众对活动进行全过程监督,举报属实的给予奖励。对“假红榜”“搞作秀”和不能长效保持的商户,给予停业整顿和公开曝光,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开展文明商户“红黑榜”评选 12 期,发布“红榜”商户 420 家,选树“文明代言人”52 个,曝光“黑榜”商户 360 家,整改问题 3126 个,在全区营造了“我是文明市民、争做文明商户”的浓厚氛围,不文明经营行为越来越少,文明用语越来越多,共建“美德之城”日益成为全民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