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丛台区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6日上午,丛台区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论坛,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论坛,全区1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科级干部、区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共约200余人参加论坛。

  青年干部论坛以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为主旨,以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激励青年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丛台场景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为全区广大青年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展示才华、奋发进取、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

  本次论坛通过乡镇(街道)推荐,选手现场演讲、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共有来自15个乡镇(街道)的15名青年选手,围绕“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成长经历,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感悟、畅谈自身收获,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充分体现了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论坛现场评选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激励青年干部比学赶超、成长成才、竞相发展。

  区委书记强延峰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广大青年干部要有强烈的政治情怀,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在解放思想中转变观念,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切实提高分析研判能力、驾驭工作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总揽全局能力。要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发扬“讲无私、讲奉献、讲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丛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用奋斗让丛台闪光。

  下一步,区委将继续加大干部教育培养力度,推行好“按需培训+积分考核”干训新机制,分批次组织领导干部赴浙大、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进修深造,组织年轻干部去发达地区跟班学习,营造干部“走出去”、经验“学回来”的良好氛围。同时,继续开展好“青年干部论坛”,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