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丛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丛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强延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强延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系统部署,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会议上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刘昌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安排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要求。周全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命题,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延峰指出,2022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丛台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朝夕不倦的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战役。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重拳出击惩治腐败、标本兼治堵塞漏洞、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明显提振,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持续好转,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强延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区的重要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必须把握重点、强化举措,提高效能、狠抓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丛台场景贡献力量。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丛台落地生根。二是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整治享乐奢靡之风、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三是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一以贯之决心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专责作用、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

  强延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职责。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做到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构建到哪里,抓住“关键少数”,覆盖一般干部,切实把所有党组织和党员管住管好。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丽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丛台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和区法检“两长”,区纪委委员,区直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巡察专员(干),区监委委员,区纪委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机构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