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交办问题调度督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2023年2月23日上午,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第三轮次检查发现问题调度督办培训会。会议专题学习了2月20日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在河南省突击检查发现的典型环境问题,通报了生态环境部第三轮次监督帮扶组对我市帮扶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工业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要点进行了培训。董秀立副局长针对问题整改和做好下一步监督帮扶工作进行了调度。

  最后,董秀立强调,一是正确看待监督帮扶。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我市地理位置特殊,产业偏重,排放量大,各县(市、区)分局要认清形势,正确看待监督帮扶的意义,转变观念,认真对待,全力配合,帮扶企业查找问题,积极整改二是认真对待问题整改。对于监督帮扶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各分局要督促指导企业开展自查整改,全面细致排查,促进企业环境治理水平整体提升。三是必须抓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针对交办问题,各分局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整改,建立机制,举一反三,在本企业、本行业乃至全市域范围内进行排查整治,查漏补缺,强基固本。对于重点企业必要时可以进行“解剖式”帮扶,从根源上彻底解决存在的环境问题。四是加强帮扶,提升效能,从根本上减少问题数量,规避问责风险。各县(市、区)分局对于辖区内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帮扶指导,提高执法效能,发现问题要拉条挂账,逐一验收销号。对于问题较多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整改计划,限期高标准整改到位。五是教育引导企业规范行为,不碰红线。要坚决守住“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成果,严厉打击在线监测数据造假、伪造生产台账记录、违规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黑加油站(点、车)、露天焚烧行为。要教育引导企业正确对待监督帮扶,坚决禁止出现拒绝检查、不配合检查等恶性事件,帮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强化管控措施落实,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各县(市、区)分局主管副局长、大队长,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