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3日下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局副局长田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年末岁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进行了调度,对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特种设备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突出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期和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持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全面实施智慧监管,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变,各级监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特种设备固有的、潜在的安全隐患依然存在,一些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仍然较高,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基层安全监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务必要居安思危,深刻吸取国内发生的相关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着力查漏洞、补短板、抓落实,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开展危化企业、燃气行业等重点领域特种设备整治和小型锅炉、起重机械、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职责、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持续深化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基层监管人员、作业人员能力提升,加强特种设备智慧监管手段应用,持续加强行风建设,进一步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础。
  市局特种设备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局主管副局长、全体监管人员,省特检院邯郸分院、省特检中心邯郸分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