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加强风险源头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管局从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和省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决定从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突出监管重点,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对化工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获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严格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工作,严格安全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于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实施最严厉的行政处罚,严格落实停产停业整顿、暂扣吊销证照、依法关闭取缔等措施,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处重罚的高压态势。 

  完善制度机制,制定整治工作台账清单。对全市所有化工行业使用特种设备的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含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企业以及溶解乙炔气瓶充装单位逐一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化工企业特种设备排查摸底清单》;对全市所有化工企业特种设备逐一开展合法合规性审查,全面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并将有关资料计入该化工企业管理档案,结合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整改及复查情况,进一步补充修订《化工企业特种设备排查摸底清单》;督导化工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防控机制建设要求,对所有特种设备开展全面的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本企业《特种设备隐患治理信息台账》,并对隐患治理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和整改复查扎实开展化工企业老旧特种设备评估检测工作,建立《化工企业老旧特种设备排查台帐》,督促企业对达到设计寿命或相关报废条件的必须完成淘汰更新。 

  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明确各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对消极应付、落实不力甚至不作为不担当、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长期存在隐患未能有效解决以及因隐患治理工作不力而引发事故或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主要负责人,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 

  发挥社会监督,严格信用惩戒措施。充分发挥“黑名单”制度在强化社会监督和防范事故等方面的作用,对存在重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不积极整改落实的化工企业,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