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乘势而上开新局接续奋斗再出发 “活力新城魅力馆陶”画卷铺展

发布时间:2021-09-02
  (邯郸日报记者李文科通讯员王华美)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馆陶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全面推动馆陶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此,馆陶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科学提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1135”总体要求,即“一个战略定位、一个发展布局、三大主攻方向、五大发展目标”,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馆陶贡献。
  跳出馆陶看馆陶,明确“活力新城、魅力馆陶”战略定位。抢抓邯郸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及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106国道馆陶绕城段改建、聊邯长高铁设站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集中建设带来的新机遇,立足冀鲁交界区位,提升区域影响力、竞争力、吸引力,着力促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营商环境、基层治理增活力,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添魅力,推动馆陶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合理布局谋发展,规划“一核引领、四区协同、六带联动”的发展布局。“一核引领”,即发挥县城建成区的核心引领作用。“四区协同”,即协同推动化工医药园区、先进制造园区、北科工业园区、精密轴承园区快速发展。“六带联动”,即联动推进北部高标准农田推广带、南部特色农产品加工带、东部大运河文化旅游带、中部商贸物流集聚带、沿永济河绿色生态发展带、环馆陶特色小镇示范带“六带”统筹发展。通过要素集聚,优势互补,统筹协调,合理布局,进一步推动县域实力不断提升。
  “三化”协调同发力,确定“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大主攻方向。在新型工业化上,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按照突出重点、做强园区、等量发展的思路,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小的发展新路。在新型城镇化上,坚持县城引领战略,按照做大县城、以城带乡、城乡融合的思路,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承载能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县城。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战略,按照做特农业、经营小镇、优化环境的思路,大力推进乡村建设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扎实成效。坚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系统部署、同步推进,通过“三化”重点方向突破带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全面提升展新貌,实现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党的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五个新提升”。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即经济实力、产业实力、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即县城向西向南拓展,城区规划面积扩大一倍,智慧城市落地应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即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主要指标逐年改善,环境承载力明显增强,为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作出应有贡献;在社会事业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即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在党的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接续奋斗再出发,部署今后五年“1264”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把经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构建“142”产业体系,激活改革创新两大动力,强化抓项目、促招商、优环境、争资金四项举措,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双向”发力,加快城区扩容提质和有机更新,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全力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示范区。全力实施“六大民生工程”,即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文化兴县、健康馆陶、就业提升、品质宜居、社保惠民等六大民生工程,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坚决守好“四条底线”,即筑牢生态底线、健康底线、平安底线、稳定底线,维护馆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