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馆陶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馆陶

馆陶县各校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1日,馆陶县各学校秋季学期第一天。馆陶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邀请法治副校长60余人在全县中小学校统一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全县59所中小学校近8万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全县中小学校统一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和法治教育宣传为主题,分为升国旗、法制教育专题报告和“理想照亮未来”专题报告三部分。
  法制专题报告宣讲过程中,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结合校园实际和学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为什么必须学习法律知识、“违法”“犯罪”的概念与区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在校学生在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防溺水、远离网络游戏、交通安全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自觉杜绝不良行为习惯,注重良好习惯养成,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一步增强法治安全意识,自觉做学法、懂法、守法公民,为建设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理想照亮未来”专题报告宣讲过程中,各中小学校长结合本校实际,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防疫等专题内容,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授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珍爱生命,懂得感恩,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