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邯开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2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8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回建率调研组来邯,开展2021年1—7月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初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颖建,秘书长马光瑞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听取市政府1—7月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与市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工信局、统计局和税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存在问题,征求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到浙江商贸城、邯郸国际陆港公司、河钢集团邯钢公司,武安市新峰水泥公司、格力精密装备制造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武安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座谈交流。
  回建对我市今年1—7月份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全面理解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企业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把握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要抢抓发展机遇,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发展基础持续巩固拓展。1—7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9.2亿元,占年初预算的71.5%,同比增长17.6%,预计到年底能够如期完成年初既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