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应急管理局

邯郸市召开春季自然灾害风险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4日,邯郸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邯郸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邯郸市2023年春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会商会议。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邯郸地震监测中心站、邯郸水文勘测研究中心等单位出席会议,邯郸军分区、武警邯郸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各涉灾处室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全市受灾情况。随后,参会单位就各行业(领域)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防范措施,讨论形成了《2023年春季主要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参会单位还通报了各自行业(领域)自然灾害防治重点项目的谋划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我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机制逐步完善,会商平台作用有效发挥,参会各部门要继续利用好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这一平台,加强合作共享,持续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要积极谋划今年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加强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二要按照河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工作部署,做好本部门本行业风险普查总结,积极将普查成果应用于我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发挥普查应有作用;三要做好全国“两会”、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等重要事件节点、重要时段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形势研判,及时预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四要进一步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定期更新联络人信息,积极开展联演联训,确保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