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3-03-06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研究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单位述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力量人心、创造了良好环境。

  张维亮对做好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明责履责尽责,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党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团结奋斗。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引导大家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建功立业。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领导张跃峰、王彦清、李学军、张永新、宋进民、王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