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古江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不断推动文博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2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2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古江带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到我市,就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省丰富的文物资源,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不断推动文博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副主席于保叙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先后到市博物馆、市文史馆、邺城考古博物馆、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北响堂山石窟、峰峰博物馆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博物馆运营发展等工作情况。

  张古江强调,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夯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要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要积极探索文物活化利用新路径,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切实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让文物焕发新生、创造价值、赋能发展。要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各类博物馆资源,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城市公共产品“金名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我省相关市政协和专家学者,分别做好“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五一口号”史料挖掘整理等工作,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不断作出新贡献。

  张古江还到市体育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实地察看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场馆建设、运动员训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