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2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3月1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张维亮指出,去年,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圆满完成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任务,政治监督更加精准,震慑效应更加凸显,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巡察整改更加有力,队伍建设更加规范,有力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反腐惩恶、回应群众关切、服务保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维亮强调,要紧盯监督重点,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监督,重点检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重点看干部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从政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切实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贯通融合、提高效率,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狠抓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斗争精神,提高工作本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加大考核问效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信访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认真落实首接负责制和包联责任制,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来访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全义主持会议并传达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宣读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领导宋进民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