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邯郸市大气办发出倡议——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邯郸

发布时间:2023-02-23

  (邯郸日报)近年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空气质量成功退出全国“后十”,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持续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关爱蓝天,呵护环境,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邯郸。

  倡议说,作为企业生产经营者,不仅要考虑经济效益,更要重视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要履行生态环境治理和污染物减排义务,对标行业、产业最先进,强化污染治污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更低排放。采用清洁生产技术,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作为工地项目建设者,要制定科学的扬尘治理计划,绿色文明施工,严格落实围挡、覆盖、洒水、喷淋、清洗等防尘抑尘措施,切实减少建设项目扬尘污染。
  作为交通运输从业者,要积极主动更新电动重卡、新能源或国六标准车辆,拒绝使用非标油品,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驾驶机动车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行车安全畅通,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普通市民,要坚持健康、文明、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拒绝室外烧烤,合理健康饮食;使用清洁能源,减少使用煤炭;分类处理垃圾,绝不焚烧杂物;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绿色环保出行,锻炼健康体魄。
  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要敢于制止、举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忠诚卫士,自觉支持、参与、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形成“人人重视环境,人人治理环境,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