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峰峰界城镇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1-07-21
  (邯郸日报陈娟)面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峰峰矿区界城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面防范,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该镇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逐一摸排,以转移人员、转移时间、包联责任干部、转移地点为重点细化转移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完成任务,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备齐铁锹、雨靴、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实行就近分点存放,严格实行24小时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及时传递,切实把应急预案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实到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沟渠池塘、低洼地带、易塌方地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发现积水等问题及时上报。对民房扒裂住户、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养殖场、企业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底数,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提升泄洪排洪能力。大力开展清淤、清障和疏通等工作,加大对辖区内的河道、泄洪沟、井盖等排水设施的清理力度,对杂物杂草淤泥及时清理,提高防洪泄洪能力。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大喇叭、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告知暴雨等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宣传防汛知识,非必要不出门,一旦出现险情及时联系村委会进行转移,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应对汛期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