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第七届“阳光娱乐”系列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0-09-30

 

    系列活动包括五项主要内容:9月下旬启动“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试点工作;10月上旬启动邯郸市电竞动漫文化节;10月中下旬启动旅游景区大型宣传促销活动;11月启动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示范点展演活动;12月下旬启动美食文化节活动。

  (邯郸日报记者黄涛刘志颖)9月29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邯郸市第七届“阳光娱乐”文化惠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今年底,我市陆续启动“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试点、邯郸市电竞动漫文化节、旅游景区大型宣传促销、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示范点展演、美食文化节等“阳光娱乐”系列活动,助推文旅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企业恢复经营、增添活力,丰富群众文化旅游生活。
  第七届“阳光娱乐”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邯郸日报社等14个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目标是探索以发行“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为载体的惠民新模式,增加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参与的惠民新选项,提供遍及文旅行业多样化的利民新优惠,打造“阳光娱乐”系列活动提速升级新版本。
  系列活动包括以下五项主要内容:9月下旬启动“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试点工作。市民持卡即可享受特惠的文化旅游服务或产品,也可参加唱歌、上网、景区门票、艺培等各类“一元”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办卡居民可通过市文广旅局官网、微信、微博及新闻媒体等渠道,获得惠民卡办理方式及使用方法。
  10月上旬启动邯郸市电竞动漫文化节。以“数字造就未来动漫引领成长”为主题,以全市年满18周岁青年或团体为参赛对象,举办全市电竞比赛。比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4个阶段,为全市电竞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电子竞技氛围。举办电竞动漫文化节,包括电竞比赛、cosplay真人秀、游戏动漫品牌展示、数字创意作品展示、动漫产业论坛、互动体验等内容,为喜爱电竞和动漫的市民送上一场精彩时尚的动漫文化盛宴。
  10月中下旬启动旅游景区大型宣传促销活动。依托“阳光娱乐”系列活动及“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发行使用,举行“浪漫金秋,相约邯郸旅游大集”活动,多家景区将提供“一元”门票、特惠门票等惠民措施,提振消费者出游热情。依托景区筹办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度高的各项活动,策划举办线上线下营销推广活动,整合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媒体资源,多维度宣传特色邯郸文旅资源,助推旅游业快速复苏。
  11月启动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示范点展演活动。以“阳光娱乐”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建立公共电子阅览室、公共练歌室、公共娱乐活动室,举办社区网络文化课堂、声乐培训课堂、社区文化艺术骨干培训课堂等方式,将参与试点的50家上网服务场所、KTV、艺术培训机构等,建设成为社区的数字文化服务站和艺术文化服务站。在此基础上,举办“KTV·社区”歌手大赛、中老年网络技能比赛、“阳光娱乐”摄影大赛等展演活动,将融合发展示范点工作推向新高潮。
  12月下旬启动美食文化节活动。按照“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主题、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行动”要求,组织全市文创、非遗、美食企业参加美食文化节,营造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氛围。让市民可以品尝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本地传统美食,购买特色文创产品,体验邯郸特色非遗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