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为人民撑起“平安伞”

发布时间:2020-08-18

   

——记2019年度邯郸市“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集体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是一支勤务大队,有民警17人,辅警26人,担负市委驻勤工作,邯郸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点的武装屯警及巡逻处置工作,元旦、春节重大节日及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期间的安保执勤工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特警四大队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际工作中,特警四大队以“锻钢淬火精兵”
  为口号,从实际出发,着力优化特警队员的警务实战能力,全力打造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特警队伍。
  该大队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训练、巡逻和应急处突。其中,应急处突工作是一项时间长、高强度的值守任务,加之火车站附近人员密集、情况复杂,特警队员精力必须保持高度集中,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在值守过程中,特警四大队
  坚持以人民安全为核心,对邯郸火车站周边坚持高频次巡逻,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帮助过往受困群众,协助铁路公安抓捕网上逃犯。在他们值守期间,邯郸火车站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圆满完成应急值守任务。
  2019年1月15日,邯郸火车站广场上,一男子突发疾病晕倒,手脚不停抽搐。该大队执勤巡逻队员李广桥、魏绍辉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无意识、无脉搏、心脏骤停,他们随即为其做心肺复苏,并拨打120电话。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该男子终于恢复意识,现场群众为特警队员的快速反应和过硬素质点赞。
  帮助过往群众,只是特警四大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2019年,特警四大队在邯郸火车站执勤期间,共抓获网上逃犯5人、服务群众300余次;在市委驻勤期间,多次处理上访事件,进一步维护了市委办公秩序和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
  在为“平安邯郸”建设贡献“特警力量”的同时,特警四大队也收获了许多荣誉。2019年,特警四大队有3人荣获省公安厅个人三等功,1人荣获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9人(次)荣获个人嘉奖。
  (邯郸日报记者佘志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