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丛台区街巷硬化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8-14

  (邯郸日报段晨曦陈钊)今年以来,丛台区累计硬化61个行政村街巷2000余条,面积66万平方米,全区主街道硬化率和小街巷硬化率达到100%。

  丛台区从群众最关切的出行问题入手,将街巷硬化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必打硬仗,对全区街巷硬化工作进行全面彻底摸排。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采取日报进度、周观摩评比的考评机制强力推进该项工作;主管区级领导一线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分包乡镇领导抓落实,对任务完成较慢的村逐村调度,因村施策,形成了强大的组织带动合力。
  为破解建设资金短缺的瓶颈,该区立足实际,创新理念,多元化筹资渠道,整合项目资金,发挥资金集聚效应。除了积极争取省级专项资金外,区财政提前预拨各乡镇启动资金1100万元,保证各村街巷硬化工作顺利实施。各乡镇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乡贤能人、辖区企业捐资捐物,回馈家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收到各类捐款500余万元,捐赠砖块200余万块、钢渣和商混水泥等1000余吨。
  南吕固乡东扶仁村街巷硬化任务近5万平方米,面对资金短缺这一最大的“拦路虎”,东扶仁村村委会在宣传栏张贴《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街巷硬化捐募资金的公告》,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向村民宣讲政策,村两委干部带头捐款,在外创业人员、普通群众大力支持,仅用3天时间自筹资金30余万。全村村民自发参与到街巷硬化工作中来,自愿出工出力,主动拆除门台,自行拉土平整路面,道路硬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仅用20天,完成全部街巷硬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