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邯郸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5-09
 

邯郸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政策解读

 

按照委、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部署和要求,印发了邯郸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依据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市科技局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组织编制了《规划》,经政府审定同意后,以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规划》共有四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二)空间布局。一核引领,两带驱动,三区融通,多基地支撑一核引领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丛台区东部、邯山区北部(包含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及以北地区)为核心两带驱动,武安市、峰峰矿区、冀南新区、成安县、肥乡区、曲周县组成中原经济协作区智造科创带,永年区、丛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邯山区、磁县组成京津冀科技服务协同创新带。三区融通,大力推进高新区、农高区、产业技术升级示范区建设。多基地支撑,重点打造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健康等多个产业技术研发基地。

(三)重点任务。主要包括九个方面。1.做强现代产业创新链条。聚焦我市“532”产业体系,组织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搭建重点平台,实施重点项目。2.培育富有活力创新主体。分类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创新联合体。3.搭建高能级平台载体。强化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技术创新平台,打造成果转化平台。4.健全科技创新人才体系。加强人才激励保障,引进、培育、用好各类科技人才。5.构建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运行体系,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场景。6.打造区域协同创新高地。推进科技园区协同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县域创新能力跃升,深化区域和国际创新合作与交流。7.加速创新要素聚集。加快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强化科技金融支撑,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推进创新文化建设。8.建设民生创新示范区。推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助力生态保护、惠及人民健康。9.完善现代化科技治理体系。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科技管理职能转变,完善科技政策体系,健全激励创新的体制机制。

(四)保障措施。提出组织领导、科技投入、督导考核等三方面保障措施。

     三、出台意义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家创新型城市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五年,《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科技创新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科技创新领域的全重点专项规划,也是我迈入创新型城市行列攻坚阶段的行动指南,对于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意义重大。

 解读文件: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