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邯郸:加强农机检修 全力备战“三夏”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三夏”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小麦及时收割和夏玉米及时播种,邯郸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充分做好“三夏”机收机播各项准备工作。

  连日来,成安县农机部门将农机服务站开到群众家门口,为农民群众提供农机“体检”、牌证审验、跨区作业证发放等各种服务,为“三夏”生产提供后勤保障。

  去年麦收,成安县辛义乡王林村机手李延国的小麦联合收割机落下个经常熄火的毛病,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维修,这两天县农机部门在村口设立农机维修服务站,他就将车开到这里,不仅修好了车,技术员还帮着他把收割机的轴承、链条等零部件进行了一次免费的全面维修和保养。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机维修两不误,成安县发动全县技术人员分包各个乡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为他们提供全程的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同时,针对农机出现无法移动的故障,农机维修队还提供上门服务,确保不让一辆有故障隐患的农机下田,力促夏粮颗粒归仓。截至目前,成安县维修各类农机2000余台,共发放牌证和跨区作业证300余份,审验各种驾驶证、行车证500人次,发放农机技术安全资料一万余份。

  邯郸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扎实开展机收供需精准调度。切实做好机具检修,动员指导农机合作社和机手,对参加“三夏”生产的联合收割机、播种机、拖拉机及配套机具进行检修和调试,备足易损件、零配件。广泛开展机手培训,提高机械作业安全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