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未雨绸缪,为防汛抗旱做足准备

发布时间:2022-05-2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厅及市局防汛抗旱工作指导精神,邯郸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重视,认真及早做好各项灾前准备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一是思想早动员,汛前加大防汛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视频会议等形式,全面部署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让各县(市、区)能够树立洪患意识,提高防灾避灾能力,让广大基层养殖场(户)对洪涝灾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二是汛前早检查,要求各县(市、区)全面排查隐患点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预案早修订,及时对《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各类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灾情报告、值班安排等任务,切实提高各项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对各类疫苗、消毒药品、检测试剂等物资及时进行补充,做到及时监测预警,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灾后动物疫病防控,确保灾后无大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