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红心向党 铸魂育人——邯郸教育党建品牌以总评第一成绩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22-05-20

  近日,邯郸市教育局“红心向党,铸魂育人”党建品牌被命名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邯郸教育“红心向党,铸魂育人”党建品牌标识上部以教育首字母“JY”进行设计,既是一个动的学生形象,又是一只展翅飞翔鸟的造型,圆点代表太阳,象征党的光辉沐浴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下部的书本代表教育的特点,党徽代表党的坚强领导,字母“HDJY”和汉字“邯郸教育”代表邯郸教育人。标识整体设计生动活泼,色彩鲜艳,代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邯郸教育人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认真谋划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按照“六有”(有鲜亮品牌名称、有形象化标识、有个性化内涵、有制度化推进、有显性化成效、有可视化阵地)标准,紧贴实际,精心打造了邯郸教育“红心向党,铸魂育人”党建品牌。经单位申报、品牌初审,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后,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邯郸教育党建品牌创建,积极建言、踊跃投票,在网络评选阶段获得56592人次投票、1160次分享、18万余次点击量。最终,在现场答辩阶段,经现场展示陈述、专家评委打分,邯郸教育党建品牌以94分全场最高分,取得总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邯郸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坚持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创造性建立班级党小组1206个,持续开展“十百千”创建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发挥党建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队建,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育人理念,落实党建与课程融合、党建与活动融合、党建与校园文化融合的“三融合”机制,拓展育人平台,优化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党建阵地的教育作用,精心打造智慧党建文化长廊,营造全员学习、全员抓党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广大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