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召开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2月20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申涛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议。区领导肖宏韬、杨爱民出席会议。
  会上,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汇报了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安排情况及一季度预计完成情况,区领导和与会部门分别就加快经济运行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主要经济指标既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又事关社会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压奋进,确保首季开门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把加快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本着跳起摸高的原则,明确任务目标,推动各项指标在总量和增速上实现新突破。二要高频调度,科学研判,进一步完善调度机制,随时掌握各项指标运行情况,对支撑指标要逐行业、逐企业分析,确保在合理区间运行。三要加强会商,协调联动,针对弱项指标,各责任部门要联合会诊,集体研究解决办法,合力攻坚,坚决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经济均衡发展。四要强化沟通,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大对上争跑力度,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支持,有力有效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为多完超完奠定坚实基础。五要严格通报,严肃约谈,坚持把工作抓在平时,抓在日常,定期亮成绩单,晒进度,对工作不力的,及时进行通报和约谈,倒逼责任落实。
  会后,区领导一行到美的工业园、中建材碲化镉薄膜玻璃等重点企业和项目,现场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领导表示,相关部门要用情用力,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