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开设生日课堂传承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1-12-17

——邯郸市文明家庭李子祥家庭

  (邯郸日报记者孙秀群)退休职工李子祥是广平县平固店镇东李白营村人。自2007年以来,他和爱人开设“生日课堂”,设立“家庭基金”,鼓励子女向好向善的事迹受到邻里称赞。
    今年3月28日,是李子祥74岁生日。在生日宴会上,李子祥以“对父母好就是对自己好”为主题,用现实生活中的案例教育孩子们如何做到孝顺,引导他们继承好家风,弘扬新时代的社会美德。随后,3个儿子携儿媳和孙子、孙女们向父母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各自谈体会、抒感言、表决心,催生积极向上的激情。最后,李子祥夫妇从设立的家庭基金中拿出15000元,对取得成绩或获得荣誉的晚辈们逐一进行奖励……
    “每年过生日,孩子们都给我买生日礼物、一起吃饭,花费了不少时间和金钱。后来,我寻思着可以利用过生日时,宣讲党的好政策,学家训、立家规、树家风等,教育引导孩子们上进。”李子祥介绍,于是,从2007年生日起,他和爱人将生日宴会变身“生日课堂”,并从积攒的退休金中拿出10万元,设立“家庭基金”,奖励在单位作出贡献,受到省、市表彰,或者学业上优秀的子女。生日宴会年年办,每年的主题各不相同,有的紧跟国家形势,有的结合村情民俗,有的是家风家训。“家训里要求孩子们做的,我首先做到,身教胜于言教。”李子祥说。
    李子祥家共有14口人,3个儿子、3个儿媳,他们个个孝顺,都是单位骨干,有的还是省、市劳模,3个孙子、3个孙女个个品学兼优。二儿媳妇朱丽萍说,这些年来,他们做晚辈的无论在事业上还是学习上,都有很大进步。“我相信,孝老敬亲、幸福和睦的家风一定能够得到弘扬和传承。”
  15年来,李子祥的别样“生日课堂”塑造了良好家风,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