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调研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真正把母亲河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咬定目标不放松 精雕细琢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17

 

樊成华参加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按照月观摩调度机制安排,12月15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调研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还母亲河本来面貌,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群众。近一个月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再接再厉,咬定目标不放松,精雕细琢快推进,真正把母亲河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市长樊成华参加调研。
  滏阳河在我市境内总长184公里,流域面积2748平方公里。此次调研,张维亮、樊成华一行沿滏阳河,先后到丛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年区、曲周县、鸡泽县、峰峰矿区、磁县、冀南新区、邯山区,实地查看全域生态修复进展情况。当前,河道清淤疏浚、水体治理、堤顶路建设、沿岸植树绿化、违章建筑拆除、重要节点打造等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一幅滏阳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优美画卷正加快向世人展现。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在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的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认识越来越深、干劲越来越足,由衷地拥护和支持这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张维亮指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取得的成效充分证明,事在人为、路在脚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确保每天都有新进步、每月都有新变化,努力再用1—2年时间,把母亲河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
  就下一步工作,张维亮强调,今冬明春要按照“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的要求,全面完成清淤、疏浚、筑堤、植绿,把母亲河建成绿色生态带。要坚持精雕细琢,无论是相关水利工程建设,还是沿河村庄改造提升,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一流水平。要把依法依规贯穿于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全过程,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各类违章建筑拆除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立足良好生态环境,谋划实施好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实行月观摩调度机制,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务求取得更大成效。
  张维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空气质量“退后十”、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