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徐高升: 尽己所能伸援手谱写人间正气歌

发布时间:2021-12-17
  (邯郸日报记者孙秀群通讯员翟风魁孙琳)前不久,在古赵大地传诵着一件感人故事,那就是邯钢退休干部、现任邯郸孝德慈善联合会(简称孝慈会)会长的徐高升,尽己所能伸援手,设法救助尿毒症患者星星(化名)的事迹。他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医愈了一人,救助了一家,感动了一片,谱写了一曲人间正气歌。
  原来,今年25岁家住永年区的女孩星星,于2015年被确诊尿毒症。为了治疗,星星家人不但变卖了房子,花光了家中积蓄,还四处借款举债累累。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法承受,星星和家人想放弃继续治疗。
  身为孝慈会会长的徐高升得知此事后,专门到星星家走访慰问,了解详情,并鼓励星星和家人,“不要放弃治疗,要树立战胜病魔信心,我们一定会帮助你走出困境。”事后,他迅速与几位同事通报情况,并到市红十字会和邯钢医院进行咨询,确定救治该病只能进行器官移植,所需费用大约50万元左右。
  怎么办?孝慈会的几个领导经过商榷,决定扶贫解困,施救帮扶。
  说干就干。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寻找医疗资源,一路开展筹集善款,全程进行接力救助。孝慈会副会长郭平国先后联系北京、上海等多家医院,终于找到肾病专家,随即采集了生物信息,排号等候匹配肾源。徐高升则辗转京、沪两地,多次进行对接,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另一路开展募捐,保障治疗所需。在大型募捐活动中,徐高升等会员积极捐款,其他知情的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很快募集到20多万元善款,剩余资金通过协助也圆满得到落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9月,北京友谊医院传来好消息,有匹配肾源供给。随即,徐高升陪同星星马不停蹄前往该医院,为星星成功做了器官移植手术。目前,星星已经痊愈,各项指标均属正常。
  2020年12月,在徐高升的鼓励和帮助下,重拾信心的星星在家里相继开办了网店和小吃店,每月收入也还理想。近来,星星全家除去生活费用,已开始逐渐偿还借款,全家老小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在最困难的时候,受到徐会长和爱心人士帮助,以后我也要回报社会,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星星坚定地说。